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学习方法:初中生在家如何安排自学进度(2)

2020-03-06 11:36:25中考网整理


  对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分析看看哪科没考好,冷静分析丢分原因,判断该科是不是弱科。

  如果是,则要抓紧寒假时间,多补弱科基础知识,避免中考时“瘸腿科目”拉分。

  其次,还需要家长主动监督。

  最近好多表示,孩子在家基本都在玩手机,对于家长的“警告”,基本上都无效,有同学说:“自己在自己房间,只要家长不进来,可以想干嘛就干嘛”。

  可见,很多同学待在家,基本上不会主动去学习,自控力会变的比较差,所以,如果想要能够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按时学习,必须要家长的干预与监督。

  与学校老师,同学保持联系。

  在这个关键时期,一定要与学校的老师、同学保持联系,因为,学校可能会有一些特殊的安排,比如,老师会把握大家的学习进度,安排具体的学习任务。

  延期开学不是不开学,所以我们要在家学习。在延期开学的这段时间,家长一定要做好学习督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要给孩子收收心。调整一下学习心态,从放假宅在家里的懒散惰性,变成每天有规律的学习。

  尽管这个寒假有一些特殊,但是我们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从我做起,一起面对这场疫情!

  02

  成绩落后生要静下心来,加强概念、单词和公式的记忆,将上学期教材上的概念、规律、公式等知识梳理一遍。

  首先可初步整理出各章节中的重点、难点、考点,找到基本概念之间的联系,使每块知识形成体系。

  其次要将易混淆的概念、规律加强对比、区分,配以适当的练习进行巩固。

  再次,把握重点难点以及课本中的知识点融汇在一起,理出线索。

  语文

  文言文、古诗词有欠缺的同学,可以把课内外的文言文、古诗词通读一遍,掌握相关词语的用法,并在练习中巩固。

  数学

  初三:平面几何比较重要,在寒假消化老师课堂上讲的基本知识。要多看公式及相关题型,多做证明题,培养解题思路。

  初二:三角形和对称轴的相关知识。

  初一:主要是有理数的计算以及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

  英语

  听英语广播、看阅读、记单词、朗诵课文,复习必须掌握的语法。每天坚持用半个小时背单词,把不能背诵的单词整理成小卡片,便于随时复习。

  物理

  初三:掌握电学、力学重要的原理和公式。力学中,分析题比较多,要多做练习,课堂上老师讲解的知识点,要好好复习,并掌握解题方法。

  初二:声学、光学中的重点实验和易错点复习。

  化学

  由于初三才学,接触比较晚,感觉生疏,主要就是看课本,夯实基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