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学习方法:初中生在家如何安排自学进度

2020-03-06 11:36:25中考网整理

  

  01

  虽然学习最好的地方依旧是学校,在家学习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干扰,也容易分心,特别是春节期间。

  但是,我们现在只能靠自己的自律来保证在家学习,因为,只有高度自律才能够保证每天高效的学习。

  “疫情”导致寒假延期,孩子在家如何学习?这3个方法很有用,而想要做好自律的关键有两个。

  首先,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

  寒假中,要认真、客观地对期末考试、一模试卷进行分析。看看哪些题失了分,弄清失分原因。

  比如,是基本知识没掌握好,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或者是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不好。要进行全方位的剖析。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同学们在分析“过去”、总结经验教训后,一定要为自己接下来的寒假时间制定一套寒假学习计划,并坚持实施。

  7:00,准时起床,洗漱,吃早餐;

  8:00,开始学习,具体学习时,科目进行交叉学习.

  11:30,吃午饭.

  12:00-13:30,午休一个半小时,这段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最好能够午睡一会.

  13:30-18:00,学习,在学习时间,可以每隔一个小时休息十分钟,这样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18:00-19:30,吃晚饭,休息.

  19:30-22:30,学习,中间可以选择休息20分钟.

  22:30以后,可以洗漱,放松睡觉.

  这样,如果能够做到按这个学习计划执行,一天的累计学习时间就可以超过10个小时。

  因为寒假时间有限,要坚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所以,寒假学习中要多补习“瘸腿科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