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宁波中考政策: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2)

2019-01-17 10:16:02中考网编辑

  下列考生凭有关证明可在我市报考高中段学校:

  ①归侨、华侨子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籍考生,凭市侨办证明;台湾省籍考生,凭市台办证明;

  ②驻慈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凭驻慈部队证明和现役军人证件复印件;

  ③部队转业到慈溪的军人子女,凭市人社局证明;

  ④市引进人才的子女,凭市人社局证明。

  ⑤其他国籍学生,凭市外事部门证明。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其他非浙江省户籍的学生不能报考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准予报考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民办普通高中,或在6月30日后由其家长(监护人)随带家长(监护人)本人身份证和考生准考证到市中招办领取该考生中考分数单和达到相应高中段学校录取分数线的证明,自行回原籍联系就读相应高中。

  上述考生必须于3月8日前向毕业学校提出就读申请,填写《慈溪市2018年高中段招生借考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学校统一向市教育局中招办办理报名手续,供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核。

  6.考生报名时,可视本人意愿填报提前录取批次的志愿,即慈溪中学(统招生、分配生)、学前教育(五年制幼师)。

  7.各报名学校按报名人数编好考生报名序号,考生体育考试准考证号与中考报名序号一致。报名序号为八位数,自左向右前四位为学校代码(见附件2),后四位为考生顺序号。学校应指导好每一学生认真填写《慈溪市2018年高中段招生报名表》(见附件3),根据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慈教普〔2005〕234号)的规定,初中择校生不能享受省一级重点高中分配生的资格,故初中择校生在填写《慈溪市2018年高中段招生报名表》时,在分配生栏目不用填写。报名库由各教办审核后以报名学校为单位在3月10日(星期六)下午1:30前通过教育网发至普教科(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备份该文件,报名各类信息以此文件为准),报名学校以学校代码为文件名把本校所有报名考生电子照片打包成RAR压缩文件(如1901.RAR)与报名库一起上报教育内网普教科账号,并于3月11日(星期日)将《慈溪市2018年高中段招生报名情况统计系列表》上交市教育局中招办,由我局普教科审查报考资格。考生填写的报名表由报名学校保管。

  三、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目的是全面、准确地反映初中毕业学生在学科目标方面所达到的水平。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学业水平是否达到初中毕业要求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1.学业考试科目、分值及形式

  2018年学业考试具体考试日期、科目、考试形式、答卷时间、满分分值见下表:

 

中考政策


  所有科目均采用答题卷答题,考生在各学科考试中均不得使用计算器。社会学科继续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携带相关教材和资料进入试场,考生在试场内不得相互传、借教材和资料。2019年起,社会学科学业考试将采取半开卷形式(只允许学生携带经自己整理书写的材料,限于2张A4纸)。2020年起,科学学科实行实验项目测试,测试满分分值为10分,计入总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