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温州永嘉县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7-04-27 11:12:17中考网编辑

  各学区,各中学:

  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意见的通知》(温教基〔2017〕10号)精神,普通高中可根据办学特色,招收在体育、艺术等方面有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人数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经研究,我局同意永嘉中学、罗浮中学、上塘中学、永临中学、永嘉二中、碧莲中学等6所普通高中的申请,招收特长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17年在籍(以电子注册学籍为准)初中应届毕业生。以下五类对象均可报考:

  (一)永嘉户籍在永嘉县内初中学校就读毕业,在永嘉参加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二)永嘉户籍在永嘉县外温州市范围内初中学校就读毕业,在就读地报考高中,要求回永嘉录取。

  (三)永嘉户籍在温州市外初中学校就读毕业,回永嘉报名参加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并要求在永嘉升学。

  (四)永嘉县外温州市内户籍在永嘉初中学校三年连续完整学习经历,在永嘉参加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并要求在永嘉升学。

  (五)温州市外户籍在永嘉县内初中学校就读毕业,在永嘉参加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并要求在永嘉升学。该类学生报考特长生还须具备《2017年永嘉县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方案》(永政发〔2017〕53号)文件规定的三个条件。

  二、招生计划

  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一)永嘉中学报名条件

  1.综合素质评价要求:

  综合素质测评等第1A3P及以上,综合表现评定合格及以上。

  2.专业要求

  体育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一、二级运动员证书获得者;

  (2)温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特色项目学校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八名获得者;

  (3)县级及以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个人项目前三名获得者;

  (4)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中学生中国象棋比赛前三名获得者;

  (5)永嘉县学生体育节中小学生男子足球比赛前三名获得者的主力队员或温州市区中学生体育节足球比赛市直属学校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6)永嘉县初中生篮球比赛前三名获得者的主力队员;

  (7)永嘉县学生体育节暨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团体比赛前三名获得者的主力队员或个人单打比赛前三名获得者;

  (8)永嘉县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比赛前三名获得者的主力队员或个人单打比赛前三名获得者;

  (9)永嘉县中小学生网球比赛团体比赛前三名获得者的主力队员或个人单打比赛前三名获得者。

  艺术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浙江省中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B级证书获得者;

  (2)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艺术比赛相关个人项目县级一等奖(市级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所有考生获奖项目必须是初中阶段(2014年9月1日—2017年5月20日)获得(以获奖证书或相关文件为准),报考项目与获奖项目必须一致。

  3.身体素质要求

  报考体育类(除中国象棋外)考生要求身体健康,报名时提供今年4月份以来县级及以上医院体检相关项目(血压、肝功能、心肺功能等)体检单。能正常参加大运动量体育训练。

  (二)上塘中学、罗浮中学、永临中学、永嘉二中、碧莲中学等5所学校报名条件

  1.综合素质评价要求

  综合素质测评等第4P及以上,综合表现评定合格及以上。

  2.专业要求

  体育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一、二级运动员证书获得者;

  (2)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运动项目比赛个人项目县级前六名、市级前八名获得者;

  (3)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运动项目比赛团体县级前六名、市级前八名获得者的主力队员。

  艺术类

  (1)浙江省中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B级证书获得者;

  (2)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艺术比赛相关个人项目县级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所有考生获奖项目必须是初中阶段(2014年9月1日—2017年5月20日)获得(以获奖证书或相关文件为准),报考项目与获奖项目必须一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