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温州永嘉县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4)

2017-04-27 11:12:17中考网编辑


  (3)评分方法:总成绩采用百分制评分,其中艺术素质考试成绩占30%,专项考试成绩占70%。

  10.篆刻(总分100分)

  考试办法:刻印章一方,规格不限,时间2个小时。工具自备,纸张现场提供。

  11.摄影(总分100分)

  考试办法:①考生到县实验中学集中,由专人带领到指定场所现场拍摄。②考生自备相机(必须用数码相机)及拍摄所需器材和数据传输线。③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现场拍摄的储存卡(卡内除考试要求拍摄的内容外无其他内容)。经审核后现场由考生选出3张作品(其中必须有一张拍摄动态物体)拷入指定的电脑内保存,照片统一冲洗。④拍摄时间2个小时。

  12.剪纸(总分100分)

  考试办法:①统一命题,现场完成,考试时间3个小时。②作品要有创意,要有具体名称。③除纸张、封塑片外,自备剪纸所需材料,包括剪刀、刻刀、笔、垫板和特殊用线等。其他资料及习稿不得带入考场。

  六、录取办法与规定

  (一)录取办法

  1.永嘉中学

  (1)体育类

  ①中国象棋

  不组织专业测试。符合报名条件,升学考试成绩不低于2017年永嘉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50分(国家一级运动员不低于永嘉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100分,国家二级运动员不低于永嘉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60分)的考生中,按升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②田径、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

  符合报名条件,参加专业测试,升学考试成绩不低于2017年永嘉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50分(国家一级运动员不低于永嘉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100分,国家二级运动员不低于永嘉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60分)的考生中,报考田径类考生,按附件7中的录取顺序男女分别录取,同一项目依据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每次取一名,额满为止。报考其他项目则按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如果专业成绩相同,则按升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2)艺术类

  符合报名条件,参加专业测试,升学考试成绩不低于2017年永嘉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30分的考生中,按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如果专业成绩相同,则按升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2.罗浮中学、上塘中学、永临中学、永嘉二中和碧莲中学等5所学校

  符合报名条件,参加专业测试。各招生学校对专业成绩和升学考试成绩均设定最低要求。体育类考生不低于永嘉县2017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艺术类考生升学考试成绩最低要求为2017年各招生学校中考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但不低于永嘉县2017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报考田径类考生,按附件8中的录取顺序男女分别录取,同一项目依据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每次取一名,额满为止。报考其他项目的考生,则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详见附件8);如果专业成绩同分,则按升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上塘中学、永嘉二中篮球项目男生招生分锋位、中锋、后卫三类按招生计划录取,永临中学篮球项目男生招生分中锋、后卫二类按招生计划录取,罗浮中学篮球项目男生只招中锋,碧莲中学篮球项目男生只招锋位。

  (二)录取工作的几项规定

  1.田径同一项目录取不超过2人。

  2.前一志愿学校录取后,后一志愿学校不能录取,第一志愿未被录取,升学考试成绩总分减5分,参与第二志愿学校录取。

  3.所有学校特长生录取中,若考生升学考试成绩总分(含市、县级加分)相同则根据《2017年永嘉县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方案》(永政发〔2017〕53号)的同分录取规则执行。

  4.招生学校专业项目报名人数不足3人,该项目招生计划取消;特长生招生不足,空缺的名额不得转为中考其他招生指标,自动作废。

  5.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在永嘉教育网上予以公示,中考录取分数线确定后,开始录取特长生。录取工作结束后,由招生学校发录取通知书,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招生学校报到。

  6.特长生招生工作单独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录取。

  7.各初中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将本文件在校园内张贴,并将《2017年永嘉县普通高中特长生报考志愿表》印发给报考的学生,帮助考生了解各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报名办法、测试项目、评分标准和录取办法等事项,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8.本文件解释权归永嘉教育局中招办,咨询电话:67222920。

  永嘉县教育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