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7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2)

2017-10-24 15:19:40BUTI_SUN


  8、7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德国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并在柏林分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习近平强调,文在寅总统派韩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派特使来华转交亲署信,表达改善和发展中韩关系、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的积极意愿,我对此表示赞赏。一段时间以来,中韩关系面临困难,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中方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致力于发展中韩友好的立场没有变。我们愿利用中韩建交25周年这一契机,同韩方认真回顾总结建交以来的经验教训,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推动中韩关系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维护好、发展好中韩关系,是双方共同的责任。习近平指出,中新传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走出了一条与时俱进、互学互鉴的合作道路。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新加坡友好关系,愿同新方一道,推动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9、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7月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开放包容 推动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使世界经济增长更加包容,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联动增长,促进共同繁荣,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迈进。

  10、7月7日,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贯通,标志着先后经历13年论证、设计、施工的“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11、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四十一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青海可可西里经世界遗产委员会一致同意,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五十一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

  12、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7月8日在德国汉堡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公报》,强调应对当今时代挑战、塑造联动世界是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共同目标。承诺在杭州峰会成果基础上携手合作,推动贸易投资,发挥数字化潜力,推动可持续发展,与非洲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塑造全球化,造福全人类。

  13、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应约在汉堡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习近平强调,维护好政治基础是中日关系健康发展的前提。邦交正常化以来,中日双方先后达成4个政治文件和4点原则共识,就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问题确立了原则。在这些涉及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问题上,不能打任何折扣,更不能有一丝倒退。只有这样,中日关系才能不偏离轨道,不放慢速度。希望日方重信守诺,按规矩办事。

  14、7月8日,福建省鼓浪屿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

  15、习近平近日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居于重要地位,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全国政法机关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16、7月11日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部署。《意见》提出,到2020年,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突破,医学人才使用激励机制得到完善,以“5+3”为主体、“3+2”为补充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建立,紧缺人才培养得到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协调发展,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