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7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

2017-10-24 15:19:40BUTI_SUN

  一、国内部分:

  1、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晚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20年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就像一棵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我们实行“一国两制”的初心不会改变,决心不会动摇,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推动“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更大成就。

  2、正在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上午视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香港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驻香港部队工作,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一个新思路新方案,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新贡献,凝结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智慧。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深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符合香港居民利益,符合香港繁荣稳定实际需要,符合国家根本利益,符合全国人民共同意愿。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4、《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7月1日上午在香港签署,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签署仪式。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5、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柏林,开始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向德国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德建交45年来,两国秉承平等互尊、合作共赢精神,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德关系迈上新台阶。当前中德各领域合作呈现蓬勃发展的好势头。中德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并在促进中欧、亚欧合作中发挥了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德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不仅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也有责任为促进世界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

  6、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宣布,我国的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在全球首次实现了上百秒的稳态高约束运行模式,为人类开发利用核聚变清洁能源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7、7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政府颁发“社会健康治理杰出典范奖”,以纪念中国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表彰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辉煌成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