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2013招生答考生问(2)

2013-06-08 13:53:04佚名

  七、在郑州外国语学校招取保送生和非通用语专业提前录取的高校有哪些?是不是都是外语专业?

  答:主要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北方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今年在我校招收保送生的清华、南开、浙大、南航、上海交大等都是非外语专业,同时有些大学为了吸引保送生,专业可以任选。而且采用本—硕,本—硕—博连读的培养方法。

  一些外语院校目前的培养方向也不是单一的外语专业,如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所招收的保送生,多为经贸、法学、外交、信息、金融、工商管理等专业。非通用语专业主要招收英语生学习非通用语的专业,如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

  八、外语学校师资力量怎样?

  答:郑州外国语学校师资雄厚。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省专家、省学科带头人、省优秀教师、市拔尖人才、省优质课一等奖、数、理、化、生国家级奥赛教练员、高级教师、市学科中心组成员占高中任课教师总数的67%。

  九、今年外语学校高中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收费情况怎样?

  答:郑州外国语学校今年计划招生320人,除此还要按照中招办的规定招收扩招生和择校生80人。我校是政府投资的公办学校,一切收费都是按照政府规定的公办学校标准收费,是一所学生享受高质量教育的平民学校。

  十、没有报外语学校的志愿,由于考试原因想再上外语学校是不是可以录取?

  答:招生政策规定不允许录取没有志愿的学生。因此说不管什么原因想上外语学校,必须在第一批志愿报外语学校。

  十一、郑州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全寄宿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是否更有优势?

  答:全寄宿对实施素质教育更有优势,特别是对独生子女来说更有好处。我校充分利用新校的条件,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进行全程管理,全方位教育,达到全面发展的目的,学校统一规划,精心安排,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生活能力,自学能力,使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培养了集体观念,合作精神和责任感。克服了目前独生子女存在的唯我、自私、责任意识较差、行为习惯不良、容易产生自我封闭、孤独感等弊端。使学生在全寄宿管理下健康地成长。我校去年招收的高一年级在新校经过将近两个学期的验证,学生发生了很大变化,学风好、校风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好、学习成绩提高快,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和赞扬。


小编推荐:

2013年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招生计划

实施改制 郑州市各高中分校更名情况及说明

郑州中招普通高中名校百科:郑州外国语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