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2013招生答考生问

2013-06-08 13:53:04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日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招生情况答考生及考生家长问

  一、郑州外国语学校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是一所创建于1983年,经省教育厅批准,在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寄宿高中,开设的课程同社会上其它普通高中开设的课程一样,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培养目标是“文理兼长,外语突出,全面发展”,为培养国际通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二、外语学校的外语特色表现在哪些地方?

  答:外语学校的外语特色表现在教材选用,教学组织形式,语种设置,教师配备等方面,即英语教材以外国原版教材为主,以统编教材为辅;教学采取小班上课,每班20多人;外籍教师上口语课;开设英、日、俄等语种(外校考入我校高中的学生均学英语)。

  三、外语突出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其一,外语教学质量上,高中毕业时,外语水平大部分学生可达到大学非外语专业四级,还有一部分学生可达到六级。

  其二,高考优势上,高考考四科:语文、外语、数学、综合一张卷(包括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外语占150分,听力30分汇入总分。我校的学生在高考中外语成绩普遍突出。

  其三,上大学后具有学习优势。大学对学生的外语水平非常重视,特别是重点大学,各种专业教学基本用英语讲课。同时考研,考双学位,出国留学对外语水平要求很高。外语学校考入大学的学生外语优势明显,学习专业时间充裕。

  其四,就业优势。随着我国加入WTO,各行各业对人才的要求除了专业水平以外,外语水平是一个重要的条件。目前社会上出现许多各种外语学校,政府部门要求公务员学外语,社会上名目繁多的外语培训班,都说明外语学习的重要性。而外语好、专业好的学生在择业上有更大优势和更大的机会。

  四、其它学校的初中毕业生考入外语学校高中后能否适应外语学习?

  答:能适应。其一,外语学校外语学习氛围好。其二,我校采用分层次教学,即A、B、C三个层次,除了小班上课外,对外语基础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不同层次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按照自己的具体情况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外语学习,得到有效的提高,并可根据学习的情况调整学习层次。C层次的学习最低要求也是高考要求。其三,以往考入我校的外校初中生还没有出现过不适应外语学校外语学习的情况。

  五、郑州外国语学校的高考升学率怎样?

  答:郑州外国语学校高考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2002年高考成绩囊括郑州市前三名:荣幸同学以总分672分的成绩位居郑州市第一名,宋萱同学651分,贾慧敏649分的成绩分别位居郑州市第二名、第三名。本科上线人数完成市教育局管理目标的121%,重点上线人数完成市教育局管理目标的155%。郑州外国语学校高考成绩连年名列郑州市前茅。

  六、郑州外国语学校的保送生和非通用语专业提前录取在社会上影响很大,具体情况怎样?

  答:国家教育部在2001年对保送生进行了严格规定。把全国的保送生计划由2万人缩减到5千人。规定保送生资格为学生资格和学校资格。学生资格对我省来说主要是数、理、化、生、微机竞赛省级一等奖以上的学生具有保送生资格。学校资格,河南省仅有我校一所。教育部公布了十三所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是十三所之一,毕业生20%可以保送,不受学科竞赛一等奖条件的限制。如果我校今年招生达到500人,到高三毕业时有100人具有保送生资格。

  非通用语专业提前录取是国家保护非通用语发展的一项高招政策,主要在外语学校中提前录取。非通用语指除英语以外的其他语种,如德、法、西班牙、葡萄牙语等。

  2003年我校保送生和非通用语专业提前录取的学生有73人,占河南省保送生的三分之一。我校高中毕业生可以有三次机会进入重点大学,即保送生、非通用语专业提前录取、高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