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初中生寒假作文500字:我的寒假

2018-01-17 13:58:26中考网整理

  寒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几天,但我过的很充实。在寒假的最后几天,我开始思考我在寒假所做的一切了。

  寒假里的我快乐了吗?嗯,快乐。春节在寒假里,全家团聚,热热闹闹。

  寒假里的我充实了吗?嗯,充实。劳逸结合,阅读名著,开拓视野。

  寒假里的我收获了吗?嗯,有收获。寒假里帮助父母打扫,知道了父母的辛苦。

  首先,我利用时间阅读了马克西姆·高尔基的《童年》。主人公阿廖沙三岁时,失去了父亲,母亲把他寄养在外祖父家。阿廖沙来到外祖父家时,外祖父家业已经开始衰落,阿廖沙的两个舅舅为了分家和侵吞阿廖沙母亲的嫁妆而不断地争吵、斗殴,由于家业不景气,外祖父变得也愈加专横暴躁。后来,外祖父迁居了,母亲在一天早晨突然回来了。开始,她教阿廖沙认字读书,但是,生活的折磨使她渐渐地变得漫不经心,经常发脾气。后来母亲的再婚,婚后生活是不幸福的,她经常挨丈夫打。由于和后父不合,阿廖沙又回到外祖父家中,这时外祖父已经全面破产!他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困苦。为了糊口阿廖沙放学后同其他孩子们合伙拣破烂卖。同时,也感受到了友谊和同情。他以优异的成绩读完了三年级,就永远地离开了学校课堂。这时候阿廖沙母亲逝世,他埋葬了母亲以后,不久便到“人间”去谋生。

  这部书让我明白要执着求知、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永远以积极,乐观,勇于拼搏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生活!读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有其中的精神!

  除了读书,我还复习了上学期的旧知识,预习了下学期的新内容,这个寒假我过得很满意,寒假里的我,充实了,收获了,相信下个学期我会比上个学期做得更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