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初中生寒假作文600字:第一次做饭

2018-01-17 13:46:30中考网整理

  今天中午,我做完作业后,看到爸爸妈妈疲倦的样子,又看了看表,已经到午饭时间了,我决定大显身手一回——动手做饭。

  开始做饭了。我看到筐里有几根快坏了的黄瓜,把它削了皮,然后开始切黄瓜。一开始,我模仿大人的样子,自信地挥刀便切。爸爸看着厚厚的黄瓜片,笑了。我莫名其妙地看了看爸爸:“有什么不对吗?”爸爸微笑着点了点头,耐心地说:“切黄瓜时,左手五指并拢,指尖内收,第一关节外拱,紧紧按住黄瓜,右手持刀,到体贴着左手外拱的第一管关节,用力下切。”我按爸爸说的要领,一刀一刀切下去,果真,又脆又薄的瓜片应刀而生了。这使我更加咨询自信了。切完黄瓜,开始下锅了,首先,我拧开煤气,放上三勺油,待油热了,我开始往锅里磕鸡蛋。第一个鸡蛋下锅时,“滋拉”一声,冒起了一股青烟,吓得我尖叫一声,后退两步。爸爸好像没看到我害怕的样子,朝我竖起大拇指。于是,我壮着胆子磕第二个、第三个。这时,一不小心把一小块鸡蛋皮掉进了锅里,当我手忙脚乱地用筷子把它夹上来时后,锅里的鸡蛋就有点糊了。我赶紧把黄瓜片倒入锅中,不停地来回搅拌,然后加入少许水,再搅拌几下,“黄瓜炒鸡蛋”便“诞生”了。同样的办法,“蒜薹炒肉”也上了餐桌。最后,我做了“香肠拌耳朵”。费了好大劲儿,几个小菜终于上了餐桌。

  开始熬汤了。我先往锅里倒适量的水,和好米面,然后,用勺子舀起一勺水,把米面倒入锅中,再舀起一勺水,把碗里的米渣冲入锅中。汤沸腾了,好像宣布我“大功告成”了。

  一切都完成了,我请“评委”——爸爸妈妈来品尝。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这么好的饭菜,我们可从来没吃到过!”看着爸爸妈妈争先恐后、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这顿饭,也是我从小以来所吃过的最最香甜的饭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