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醒醒吧!这就是你拼不过学霸的真正原因!

2016-07-21 15:09:18柳青竹

  第一:你根本没有目标·

  没有目标就像没有方向一样,你根本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去努力。如果你想语文成绩好,你会努力用心的学语文,多看书,多看报,上课认真听,下课认真写作业,这就是目标给予的方向与动力。一旦有了目标,你才会知道该朝哪里努力。你没有基本的目标,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二:你没有学习的心·

  要想成功,一定要有强烈的欲望去做一件事。然而,作为学渣,你总是在空想,想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浪费了学习的时间,结果就是,浪费的时间比学霸多,考出来的分数比学霸低,考大学的筹码比学霸少。你不想学习,你只想成功,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三:你没有决心·

  高中生学习任务本来就很重,如果没有学习的决心,很容易被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倒,时间久了就再也无法翻身,因为时间不够了。高中只有三年,你高一用来适应紧张的高中生活,高二用来为自己找努力的理由,高三采开始下决心,你说是不是比学霸少了整整两年的学习时间?学霸之所以次次考第一,不是平时比你多认真听课、课下比你认真完成作业就可以做到的,而是他们从很早就开始下定决心努力了。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四:你没有坚持下来·

  如果说,你很早就开始下定决心来努力,发誓要好好学习,并且你也努力做了。但是为什么还是成绩差呢?因为你没有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起来要学习时,学霸早已经超越了你一大截。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五:你没有看到爸妈的期望·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们在物质上为你付出的是学费、衣食住行、学习用品、各种吃喝玩乐的费用,而你却把这些当做理所当然。他们在精神上为你付出的是谆谆教导、苦口婆心、不断的叮嘱,虽然有时候由于你的不争气会变成一顿教训,由于你的没心没肺会变成唠叨,但你从没有感激过他们的教育与支持。父母不是为了让你跟别人家的孩子比来争面子,而是想让你在未来没有父母支持时可以独当一面,可以生活的更好。你没有看到他们的付出和眼中的期望,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六、你没有看到别人的努力·

  学霸为什么可以次次考出数一数二的成绩,因为他们努力,不止你看到的那些努力。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们在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整理错题、背单词、做练习、读书看报、思考……而在他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你在看电视、上网、打游戏、玩手机……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2017年西安中考心理特别策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