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西安中考体育:踢好足球靠分析

2016-03-22 16:16:09中考网整理

  足球是很多男孩子最热爱的体育运动,有的同学15岁,足球都踢了10年之久,中考成绩当然与平时的练习量有关,但是否为高分,还得好好看看得分技巧哦。
 
  一、足球绕杆技巧
 
  1、熟悉球性,先带球散步,让球能跟着你走,再带球慢跑,能把球带上,但不能离开脚的控制。2、绕杆练习,杆距离5-6米,熟悉一段时间后杆距离减为2-3米。注意:绕杆变向之前的推球不能太大,用外脚背推球变向,向左用左脚、向右用右脚。带球频率要快,推球不能离开脚太大。否则会失控。3、练习的时间与成绩成正比。(身体素质是一切基础!)
 
  首先学会内脚侧运球,左右脚交替运球;
 
  第二,尽量让球绕着杆边过,让球以最短的路线运行。
 
  第三,狠抓基本功,例如拖拉球练习、还有对墙脚弓推球练习等等。
 
  二、考试方法及要求
 
  1、场地器材:
 
  在平整的足球场上进行,测试区域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至第一标志物的距离为5米,各标志间距5米,共设5个标志物,标志物两侧边线各5米;测试用球为4号橡胶或皮质足球。
 
  2、测试方法:
 
  受测者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听到出发令后开始运球,同时开表,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受测者和球均过终点线即为完成测试,停表。每人测试一次,以十分之一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过百分之一秒进位。如:7.11秒为7.2秒。登记时,均报出成绩。
 
  3、基本要求:
 
  每位考生仅有一次测试机会,需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出现漏绕标志物、故意手球、球出规定测试区域、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等违规行为,取消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