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咨询答疑汇总

2015-07-22 14:37:14西安志愿顾问

  2015年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咨询答疑汇总

  关于定向生的问题:

  问:关于定向生,我的理解是先统招后定向,如果填了保底学校,被保底学校录取了定向就不被考虑了,但是如果不填写保底学校,定向生也没有被录取,又怕滑档,这真是很纠结,还是请您详细说明一下,谢谢!

  答:根据我的了解,定向生与统招生是同步录取的,具体怎么录官方没有说明,定向生志愿一定要填上,但是建议不要为了定向生去刻意修改你前面的三个志愿,以免滑到普通学校去。

  问:能详细说一下定向生和定转统的录取流程吗?不是太明白,谢谢!

  答:定向生与统招生一二三志愿同步录取,随机性大。定向生与统招生同步录取,所以当发现定向生名额录不满的时候(比如多了20个名额),学校统招生名额已经录得差不多或者已经录满了,这时候再从剩下的报考该校统招生的考生中再按照分数线、志愿择优录取20个。

  问:我想问定向生经常浪费,学校会将定向指标转统招,我想问这个指标空出来,录取的顺序是什么?比如:我报了学校1,2,3。为了稳妥我将学校分层报,由于按照分数高低排序,假如我被学校3录取了。但是学校1有了定转统指标5个,按照顺序我排到了,但是学校3会放吗?

  答:定向生转统招生名额,也是按照分数择优录取的。这时候不是学校放不放的问题,而是看招办如何操作。分层次填报志愿是很合理的填报方式,假如你的第一二志愿名额均被占满,则会进入第三志愿投档,但是也可能在最初投档的时候就直接进入定向生流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