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冲刺饮食篇:考前考生都该吃点啥

2015-06-23 13:42:14年华追忆

  专家表示,孩子中考期间的饮食要做到“五要五不要”:要安全,不要吃街边不合格的食品,预防食物中毒;要卫生,不要吃隔夜饭菜;要营养,不要不吃早餐;要清淡,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在紧张应考的过程中,消化功能较弱,油腻食物会影响消化吸收;要常态化,不要改变常年饮食习惯,家长一味给孩子吃保健品可能会引起一系列不必要的焦虑,反而适得其反。

  一些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也要尊重,有的考生很喜欢吃辣,这是他的习惯,如果中考期间只让他吃不放辣的菜,反而可能有负面影响。

  每场考试,等在考场外的家长总是大包小包拿着,想给孩子补充些能量,特别是绿豆汤、西瓜,都是家长们爱送的食物。但提醒家长,最好不要在考试前给孩子喝绿豆汤、吃西瓜,因为这些都有利尿的作用,会影响考试。

  在考试三天中,无论如何都要保证午睡,不要让疲惫的状态影响下午的考试。

  早餐:保证一瓶牛奶,一个鸡蛋,主食如花卷、肉包、面条、蛋糕,还需要适量水果。

  午餐:每天保证2~3两主食,可以食用鱼虾、瘦肉等荤菜,保证摄入多种蔬菜,喝些清淡的汤,如紫菜蛋汤、西红柿汤。

  晚餐:根据考生需要而定,面条、馄饨都可以,还可参考午餐。

  夜宵:熬夜超过10点,建议给孩子加餐,吃面包、八宝粥等易消化的食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