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西安中考:11款食疗粥汤缓解考前紧张

2015-06-23 13:41:10太原豆妈

  面临中考,考生往往会因每天复习功课时间过长,或心情过于紧张而出现头昏、头痛、心悸、失眠、烦躁不安、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体倦身乏、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等,这些症状统称为“中考紧张综合征”。这些症状,如采取恰当的饮食疗法应对,不仅能宁心安神,使身体舒适,对消除紧张缓解压力有一定帮助,而且可收到滋补、养身之效。

  现介绍几种简便易做且有效的中考食疗粥与汤,供广大学生家长为孩子调理参考。

  1、黄花菜肉汤:干黄花菜30克,猪瘦肉100克切片,加水烧汤,调食盐、味精、酱油。黄花菜能安五脏、利心志、解忧烦,治寝食不安宁。

  2、大枣葱白汤:大枣20个,葱白7根,加水煎汤,睡前饮之。大枣治惊悸怔忡,恍惚健忘;大葱能发汗解表,治头痛寒热证及失眠。

  3、百合龙眼莲子汤:百合、龙眼肉、莲子各适量,加水煎汤,加白糖适量。百合安心定眠,治睡眠不安;龙眼益智宁心、养血安神;莲子能补中养血,治夜间多梦。

  4、大枣糯米粥:大枣20个,糯米100克,加水煮粥食之。糯米能健胃和中、益气扶正。

  5、扁豆粳米粥:扁豆、粳米各100克,加水煮粥食之。扁豆有健脾养胃、化湿消暑作用,治胸闷乏力、头重心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