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年西安中考时间与相关科目安排

2014-05-13 17:09:56中考网整理

  各市(区)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

  根据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教基〔2010〕1号)要求,为加强对陕西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状况的督导和监测,发挥中小学考试工作对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现就做好陕西省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我省《实施意见》精神,把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大力倡导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我省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命题要依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总目标和各学科课程标准,有利于对基础教育课程评价新体系的建立和教学质量的监测,充分发挥中考在基础教育中的积极导向作用,推动基础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二、考试科目设置和考试方式

  1.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共7科5卷。

  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120分,时间为150分钟;数学120分,时间为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分),时间为100分钟。

  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2.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对初中各学科教学质量的监控。除省考科目外,对其他非省考科目的考试或考查,要按照国家课程标准的规定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随教学进度安排进行。

  3.2014年全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1日至22日。各科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英语听力试题播放采用以广播为主,磁带为辅的办法进行。在规定时间内,由陕西声媒广告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新闻广播AM693、FM106.6同时向全省播放英语听力试题。各地要在拟设考点的学校提前试收上述两个频率的节目。若收听效果不好,可用磁带播放。磁带播放时间要与广播同步,从8:20开始先播送提示语,接着播送正式听力试题。

编辑推荐:

2014西安中考考试时间公布:6月21日—22日

2014西安中考体育时间安排

西安中考3月10日开始报名 随迁子女新增报名条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