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食谱一蔬一荤一豆一汤最营养

2014-06-06 17:47:32佚名

    西安中考网6月6日  中考临近,家长们开始张罗中考食谱了。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进补,要注意合理搭配。

  “药补不如食补,但也应注意方法。”中医院中内科主任医师何迎春博士说。膳食平衡首先要做到食物多样。不同食物的营养素各不相同,食物多样化,才能满足身体需求。  

    对于中考考生,每餐的膳食搭配很关键。如在一餐中,可以搭配一个蔬菜,菠菜、生菜等,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可以搭配一些豆制品,如豆腐,其中不仅含蛋白 质,还有钙、铁和一些人体所需维生素。此外还可以搭配一个海鲜和肉类食物,如清蒸鲫鱼、萝卜炖排骨等,海鲜可以补充蛋白质,对提高记忆力有帮助,萝卜炖排骨不但可以补充蛋白质,萝卜还有明目作用。最后可以搭配个汤,如番茄蛋汤,除补充人体水分外,还能促进胃肠道消化。这样的三菜一汤对考生来说是最有营养的。

  “还应注意在考前三天,尽量不要突然吃不熟悉的食物或不经常吃的食品,以免肠胃不适应引起急性消化道疾病。”何迎春提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