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西安中考体育或将取消台阶试验

2012-12-07 10:15:19亚瑟兔斯基

    西安中考网12月7日  近日,在西安e度论坛上看到有小道消息说,2013年西安中考体育项目有大变动,台阶试验项目将换成50米跑或800米跑。那么,今年的中考体育整体是不是也会随之发生变动呢?

    往年西安中考体育相关信息回顾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2012年西安中考体育的项目和分值构成。

    测试项目: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城六区必测坐位体前屈)、台阶试验/50米跑(城六区必测台阶实验)。

    分值构成:过程考核15分,目标效果测试35分。

年份 过程考核 目标效果测试

目标效果测试项目

2005年以前 30分 20分 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台阶试验、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2009年-2012年 15分 35分 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城六区必测坐位体前屈)、台阶实验/50米跑(城六区必测台阶试验)
2013年

 

    2013年西安中考体育会不会发生重大变动?

    中考体育历年都是备受争议的,甚至因此被一度取消纳入中考总分,但是在增强少年体质的大号召下又被“召唤”了回来。在2012年中考体育测试中,家长、学生投诉抱怨得最多的就是台阶试验的不确定性、随机性、不公平。

    2012年中考体育成绩出来后,西安市一名校家长抱怨说,孩子班上一个同学有心脏病,心跳本来就比一般人慢,结果台阶试验拿了满分;也有家长对孩子分数太低表示不满:在体育测试的时候孩子本来就容易紧张,心跳就快,呼吸不畅,这跟心理素质也有关!还有说台阶试验比较容易作弊,部分老师和家长会提前告诉孩子测试的“小技巧”,钻项目的空子。

    西安市中招办对于中考体育存在的问题并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是一直揣着不断优化、摸索出最佳模式的想法,根据西安中考招生办历来的风格,此次消息八成是真的。秉着对广大学生和家长负责的原则,保证中考的公平公正,2013年中考体育很可能将台阶试验变更成50米跑/800米,在2012年三区四县的考生就是可以选择考50米跑的,所以预测今年中考体育测试项目将更改为:

    1、立定跳远

    2、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城六区必测坐位体前屈)

    3、800米/50米(城六区必测800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