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工大附中高中教学特点、优势与问题

2012-04-26 14:49:31西安中考网编辑

附中教学工作有哪些突出的特点和优势呢?

  1、教师的研究水平走在前面

  一是研究学生。我们先后召开了多次高一全体教师的教学工作会和班主任工作会,学校教务处还组织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认真研究学生学情。

  二是研究课堂。提倡打造高效课堂、健康课堂。由注重课堂环节、程序的编制到更加关注学情、氛围和师生、生生关系;由追求知识的完整性、全面性到更加关注学生的性格、人格的健全。各学科备课组加强集体备课,不少学科还统一课件,使各班级教学要求更加有针对性。本学期我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70年以后出生的教师赛教活动。

  三是研究教法和学法

  2、严格有序的训练

  高考,重在考察学生知识、能力、个性品质的水平和潜能,这需要进行有效的训练。但是,训练决不是题海战术的大比拼,而是要遵循学生认知发展的规律,科学训练,提高思维的品质。

  在各层次学生的辅导上,也作了精心的安排

  3、执行力强;

    附中教育教学的成功之处就是有强大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执行力。教师重视自己的角色意识、合作意识,他们以自身的自信、坚定和努力,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鼓舞。



存在的问题

  1、怎样提高困难学生学习成绩,还需要有更强的针对性。

  2、少数班级仍需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形成更浓厚的学习氛围。

  3、老师的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还有许多上升的空间。

  4、少数学生还没有全身心投入,削弱了教学的功效。高中学习是一项艰巨的工作,需要学生在思想和行动上全身心的投入,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但是少数学生还没有紧迫感,觉得高一还不用那么辛苦,表现在课堂上不够专心,课后的复习不及时,老师布置的要求打折扣执行,还有一些同学还不能尽快主动去适应老师的教学要等等。这些需要我们做更过细思想工作和指导。

 

相关阅读:

 

西工大附中培养孩子的理念

西工大附中高一新生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西工大附中家长会主题:家庭教育模式

西工大家长会主题:教育孩子十一大误区

西工大附中家长会:孩子最讨厌父母说什么

西工大附中家长会:教子原则与法则

西工大附中家长会:家长必备教育素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