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工大附中培养孩子的理念

2012-04-26 14:28:10西安中考网编辑

西工大附中培养孩子的理念


  1、无限地相信学生和老师的潜力。相信学生和老师有成功的愿望,有成功的潜能和成功的可能。“可望可及才能更加努力”。低起点、小坡度、勤奋斗、大发展。

  2、教孩子一生有用的东西。教孩子三年,心里想着孩子的三十年。

  3、重视孩子的精神状态,创造成功体验。设法引导孩子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一个人心态越积极,他发展的机会和机遇就越多。积极的心态可以使人在干中学习,越来越爱学、越会学。

  4、强调个性的发展,创设有特色的校园文化。

  5、营造书香氛围。倡导学生与人类的崇高精神对话,让学生从过去伟大的人物、伟大的经典那里去获得营养,学会做人的本领。

  6、让学生聆听窗外声音。让他们了解社会,让他们学会崇拜,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激情。

  学校班级请学者院士作报告,请家长走进课堂,激起很多孩子的幻想、热情、梦、激情。一个好的报告,可以改变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

 

相关阅读:

西工大附中教学特点、优势与问题

西工大附中高一新生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西工大附中家长会主题:家庭教育模式

西工大家长会主题:教育孩子十一大误区

西工大附中家长会:孩子最讨厌父母说什么

西工大附中家长会:教子原则与法则

西工大附中家长会:家长必备教育素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