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工大附中2010年11套考题知识点解析

2011-09-08 11:50:56谷运增老师

一、考试难度与分值分布
      细细翻阅西工大附中2010年的11套试卷,可以发现:整张试卷有20道题目,其中包含4道选择题(4×3′),8道填空题(8×3′),2道计算题(2×5′),6道解答题(6×9′)。
      西工大附中的考题难度相对较大,一般在前12道小题(4道选择、8道填空)中会有1~3难度比较大,其余题目难度相对较小,要求学生快中求稳,务必要做对。两道计算题,难度较小,经常会考到分数、小数四则混合运算中乘法分配律的应用,分配率一般有正用和逆用两种考法,实在不行就考虑硬算,总之这两道题目不能丢分。最后压轴的是6道解答题,这6道题目占据着整张试卷一半以上的分值,其中会有至少三道题目相对比较简单,要求考生务必得分,否则一定会失去竞争力。
      整张试卷要求学生在70分钟完成,时间紧、任务重。

二、考点统计与备考策略

【专题考点比重】

三、时间安排与临场技巧
1、时间安排,前十二道小题,相对较简单,建议1.5分钟一个,无论如何18分钟处理清楚;13、14两道计算题,略微复杂但难度不大,简易5分钟完成这两个;后面6道解答题分值较大,一定要慎重处理,建议5分钟一道,会做的略微放快速度,难度较大的多花些时间。这时大概55分钟过去了,剩下15分钟分成两部分,前十分钟继续思考前面为解决的问题,要挑选有头绪的去思考;一定留出后五分钟来快速计算一下前面做好的题目看有没有书写不清晰、计算失误的地方,要知道把会做放的题目都做对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儿。
2、选择题应试技巧
(1)、排除法(2)、验证法
3、填空题应试技巧:实在无奈时考虑:合理猜测+枚举验证
4、计算题与解答题
(1)、步骤要清晰,书写要工整。“解”、“设”、“答”、缺一不可,注意书写。
(2)、没解出来的题目也要尽量把自己已经想到的东西写上,争取步骤分。

 

相关阅读:

西安中考考察的初一数学知识点

中考考察的初一语文知识点

名师解析中考偏科现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