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西安交大苏州附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2018-05-21 10:12:42中考网编辑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苏州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苏教基[2018]23号)的有关规定,结合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培养志存高远、创新能力强、素质全面、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卓越人才的育人目标,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将通过自主招生招收学有特长、品学兼优、具备创新潜质的优秀初中毕业生。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2018年自主招生工作将本着“方案公开、程序规范、综合评价、择优选择”的原则,分“考生报名、材料审核、面试评价、审核录取”四个阶段进行,实施方案如下:

  1.招生对象

  2018届苏州工业园区初中校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条件回市区中考且户籍在园区的初三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优秀”(A)。

  2.招生计划: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其中拟招体育特长生3名)

  3.报名要求:

  行为品德端正。得到各级教育部门表彰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的;

  学业成绩优秀。在初中学习阶段成绩优秀,学习习惯优良,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

  能力特长显著。在写作、英语、数学、科技、艺术、体育等方面特长鲜明的。

  4.报名流程

  (1)考生报名

  5月31日~6月4日具有2018届苏州工业园区初中校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条件回市区中考且户籍在园区的初三毕业生,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选择“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填写信息并打印报名表。

  (2)送交材料

  考生于6月8日之前到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方洲路598号)南门招办递交打印的报名表和其他相关纸质材料(每位考生限报一所),材料要求统一使用A4纸,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无封底,并按照下列顺序在左侧装订,材料包括:

  (a)报名表。报名表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请打印该报名表。

  (b)反映初中阶段学业成绩、获奖情况、兴趣特长、活动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获奖证书、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报考体育特长生的同学须注明参加区、市级体育竞赛的成绩)。

  5.材料审核

  (1)6月9日-15日,学校进行材料审核,确定参加自主招生面试考生名单。

  (2)6月20日,学校将自主招生面试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并通知学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