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大附中招生精华问题汇总

2015-05-15 14:46:11amy就是我

  苏州中考网讯: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开始。苏大附中就现就家长关心的几个主要问题答复如下:

  【问题1】贵校是几星级高中?第几批录取?志愿如何填报?

  答:我校是苏州工业园区第一所四星级公办高中,属于第一批录取学校。请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填报志愿时第一批指标生志愿和统招志愿均在A志愿栏填报苏大附中。

  【问题2】今年苏大附中高中招生的名额和班级设置如何?

  答:今年招生人数:约440人(以2015年中招专刊发布为准),编制12个班,其中2个创新课程班,3个"985"英才班,3个英才班,4个实验班。今年我们将继续与星海实验中学、星湾学校合作办班,探索初高中到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招收"星海班"与"星湾班",其生源层次与创新班和"985"班相同。

  【问题3】苏大附中去年开设"创新课程班",实行全新的教学模式是怎么一回事?一年来的教学情况怎么样?

  答:我校自2014秋季与苏州大学合作举办"创新课程班",借鉴新加坡莱佛士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试水与国内外名校合作,优先推荐"创新课程班"学生参加国外文化交流等项目;加强与苏州大学合作,在国家高考政策允许范围内,优先推荐"创新课程班"学生参加"211"、"985"等高校提前录取;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名校自主招生考试。

  首届创新班上学期期末苏州市统考,本二上线率接近100%,本一上线率超80%。

  【问题4】"星海班"已经办了4届了,高考成绩怎样?

  答:首届星海班高考本二上线率接近100%,本一上线率接近77%;目前在校三届,在苏州市可比性考试中,星海班模拟本二上线率均在90%以上,本一上线率接近80%。

  【问题5】贵校近几年高考情况怎么样?

  答:本二上线率从2008年的52.2%提高到2014年超80%(985英才班达到94.74%),多次获得教育行政部门特别嘉奖。具体情况如下:

  1.高考尖子多,近年来被全国顶尖高校录取近100人,其中北京大学4人,复旦大学11人,浙江大学6人,南京大学17人……详见学校宣传画册。

  2.全校高考这几年来本二上线率稳定在80%左右;本一上线率超40%。

  3.2013年、2014年高考连续两次获得园区文科状元。

  4.在校的三届学生在历次可比性统一考试中,取得突破性优异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高一年级在上学期期末统考中,数学学科总均分园区第二,仅次于星海实验中学,模拟本一达线率41.98%,模拟本二达线率85.56%。

  高二年级在上学期期末统考中,语文学科总均分园区第二,仅次于星海实验中学,模拟本一达线44.32%,模拟本二达线率85.60%。

  高三年级在刚刚揭晓的5月苏锡常镇"高考二模"考试中,成绩喜人,园区文科前5名中我校2人(星海2人);理科前10名中我校1人(星海9人);理科前20名我校2人(星海18人);前30名中我校5人(星海25人);园区文理科前50名中我校9人(星海实验39人);本一上线率高于本届中考录取分数线高于我校近10分的其他学校;本二以上上线率达83.3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