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2年海南省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及要求(2)

2021-11-01 09:43:49海南省教育厅

  六、足球(往返带球蛇形绕杆)(秒)

  (一)场地器材:足球、电子计时器、秒表(备用)、平坦场地,起终点线为5厘米白线(同一条线),标志杆高1.6米,起点线(白线)至第一根标志杆距为3米,杆间距为3米(共五根标志杆)。

  (二)测试方法:测试者听到监考员鸣哨(电子计时器开启)后,从起终点线(白线)外带球前行,躯干触及起终点线(白线)前沿垂直截面开表,继续带球绕杆(蛇形线路运动),绕过第五根杆后返回,以同样的带球绕杆(蛇形线路运动)动作返回到起终点线(白线),带球以躯干触及起终点线(白线)后沿垂直截面时停表(如下图2所示)。时间精确到1/10秒。

  (三)注意事项:必须在往返带球中绕过每一根杆,如未绕过杆,则加罚时间(每漏绕一根杆加罚3秒,漏绕n根杆加罚n×3秒时间)。每名考生可测试两次,以最好成绩计分。
 


  七、排球(双手正面传球、垫球)(次/分钟)

  (一)场地器材:排球垫球测试仪、排球传球测试仪、3×3平方米平整地面、成人排球、计时钟、秒表(备用)。排球传球测试仪固定在与地面垂直的墙上,高约2.2米处,男生在地面距墙1.8米处、女生在地面距墙1.5米处划线。

  (二)测试方法:

  1.传球测试。考生站在线后(脚不得踩线或者越线,否则传球不计入总次数),对准排球传球测试仪自抛或自传开始考试(电子计时器倒计时一分钟开启),以传球方法连续传球,直至倒计时一分钟时间终了,计时器发出考试结束的蜂鸣声,考生即停止考试。以一分钟内传球次数计算成绩(如下图3所示)。

  2.垫球测试。考生站在排球垫球测试仪中间(脚不得踩线或者越线,否则垫球不计入总次数),自抛或自垫开始考试(电子计时器倒计时一分钟开启),以垫球方法连续垫球,倒计时一分钟时间到,计时器发出考试结束的蜂鸣声。以一分钟内垫球次数计算成绩(如下图3所示)。

  (三)注意事项:测试过程中,考生如传球出现持球违例,则本次传球不计次数。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如出现掉球,考生可捡球继续考试。每名考生只能测试一次。

 

  相关推荐:

       2022年中考体育考核注意事项及训练方法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