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1年中考体育考核前常见问题(2)

2021-04-28 12:43:25中考网编辑


  10.考前受伤怎么办?

  几种情况。受伤不严重,可以赶上全市统一缓考。可以在三甲医院或社区医院开拉伤,扭伤等证明。交给学校教务处或者现场办理。

  受伤很严重,赶不上全市统一缓考,办理免考。要去三甲医院开证明,交给学校办理。

  11.考场上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

  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慌张,如果是器材问题(跳绳脱落、仰卧起坐不计数、感应器不灵敏)等情况,都可以先不签字确认,去和裁判员反应情况,争取重测或者看录像的机会。

  12.考试前半小时准备活动

  以活动关节为主,拉伸颈部、肩部、腰部、膝关节、踝关节、腕关节。

  韧带拉伸:弓箭步、侧压腿、站位体前屈、坐位体前屈

  考试项目预热活动:各项目考试前的预习和练习动作,以70%~80%的能力去完成动作。如实心球、立定跳、排球、篮球等。

  13.体育考试赶上生理期怎么办?

  体育考试有一次缓考的机会,这次缓考机会就是为了照顾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同学。如果不想缓考可以咨询医生。

  14.如何克服消极心理?

  相信自己目前的运动水平,积极的迎接挑战!不去和其他同学比较,要跟过去的自己做对比,正常发挥就是成功。可以运用集中注意力法,闭眼,深呼吸,排除干扰,以良好的心态参加每一项考试。

  15.孩子进行考试,作为家长能干什么?

  家长是孩子强大的后盾,第一个是要保证孩子的营养、休息,第二个是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以免压力过大影响发挥。第三个是不要吝啬自己的奖赏和鼓励。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