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江苏扬州中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问答(3)

2020-07-15 18:27:09中考网整理

  11.哪些对象符合中考加分政策?

  共有七类人员加分,分别为:一是现役军人子女,二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三是扬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四是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五是2020年全市赴鄂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六是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的考生,七是少数民族考生。如果考生同时符合以上七项加分中的多项加分条件,按其中最高的一项加分,不累计加分。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经当地相关部门审核确认后,第一、二、三、四、五项在招生时考生达到生源地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时加分录取;第六、七项加分直接计入考生的中考总分。

  12.扬州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如何开展报名、录取?

  (1)面向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江都区和邗江区招生:考生及家长登录扬州中学校园网,填报志愿;学生正常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考;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考生志愿,按照分配计划和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的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由扬州中学严格依据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13.全市综合高中班如何招生录取?

  全市继续试办综合高中班,注册普通高中学籍,高一年级开设普通高中课程,高一年级结束时由学生自主选择参加普通高考继续在该校学习普通高中课程,或者由学生自主选择到该校职教相关专业学习(包括对口单招班)。综合高中招生列入高中阶段招生计划,招生区域与本地区普通高中一致,不得跨设区市招生,相关学校不得突破计划招生。

  14.委托相关学校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志愿如何填报?如何录取?

  今年面向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40名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其中,委托南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30人、委托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10人,学制为五年,录取最低分数原则上不低于中考总分的80%。招生录取为提前批次,与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可同时兼报。6月26-27日组织考生面试,6月30日组织志愿填报,7月28日左右组织志愿录取并签订相关协议。学生在读期间的培养费、住宿费由市教育局承担,学生及家长须承诺毕业后回扬州市区域范围内各类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服务期5年。如本人未能在扬落实相应工作,按照招生协议由相应县(市、区)、功能区的教育行政部门协调推荐就业。

  15.实施“五统一”区域考生可以更改志愿吗?

  市直广陵招生区域和邗江招生区域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实施“统一网上报名、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统一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更改志愿、统一考试阅卷成绩发布、统一录取”“五统一”。

  网上填报志愿统一时间为6月28-30日,网上填报志愿确认截至时间是6月30日24:00。网上更改志愿统一时间为7月19-21日,市直广陵招生区域和邗江招生区域的考生可以到指定志愿更改地点进行更改志愿,考生所在学校在此期间不得组织学生集中到校或开展集体活动,不得阻止学生前往更改志愿;统一考试阅卷成绩发布、统一录取时间为7月29-30日。

  相关链接:

  2020中考特别策划:勇往直前,争胜中考!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