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江苏扬州中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问答(2)

2020-07-15 18:27:09中考网整理

  6.全市各普通高中为什么一律不得招收“借读生”、“旁听生”?

  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普通高中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严禁同时注册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不得为违规招收学生办理学籍转接。各普通高中学校严禁招收“借读生”、“旁听生”,全市普通高中招收“借读生”、“旁听生”将无法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违规招收“借读生”、“旁听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及学生和家长承担。

  7.全市热点高中指标生分配政策是什么?

  今年全市热点高中招生计划(包括原有计划、扩招计划)的70%均衡分配到区域内所有初中学校,扬州中学、扬大附中、宝应中学、高邮中学、仪征中学、江都中学、邗江中学(以下简称“老七所”高中)录取原有计划定向指标生在区域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上不设分数底线,录取扩招计划定向指标生录取分数控制在该校招生分数线下50分以内;其他热点高中无论是录取原有计划定向指标生还是录取扩招计划定向指标生,均在区域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上不设分数底线。

  各地热点高中学校由所在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8.什么是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

  市教育局根据各地中考情况以及确定的招生计划,确定各地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只有达到生源地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的考生才有可能被本地普通高中(包括公办、民办)和区域外的其他民办普通高中录取,任何普通高中都不得录取生源地录取招生线下的学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为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下的学生建立学籍。

  9.会考成绩在普通高中录取中有什么作用?

  考生的地理、生物学科会考成绩均达到B及其以上等级方可享受指标生政策。会考成绩达C及其以上等级者方可报考三星级及以上普通高中。在外市参加会考的考生,会考成绩合格一律转换成C等级,可以报考三星级及以上普通高中,但是不可享受指标生政策。

  10.全市普通高中可以开展哪些自主招生?

  各普通高中可以开展优秀运动员、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具体要求见市教育局印发《2020年扬州市普通高级中学优秀运动员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和《2020年扬州市普通高级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扬教发〔2020〕24号)文件,具体招收的学校要查看相关高中学校招生简章。

  在“老七所”高中继续开展科技创新、信息技术、文学创作、英语口语等特长生自主招生工作,报考上述学校自主招生的考生通过该校校园网查阅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