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山东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3)

2020-07-14 16:55:33中考网编辑


  (6)初中和招收推荐生试点学校要分别成立推荐审查测试工作委员会,选拔有良好职业道德、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多年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且综合分析能力较强的人员担任推荐审查测试委员会成员。

  (7)建立推荐审查测试工作诚信和监督约束机制。各校要规范推荐工作程序,严格标准,明确职责,保证推荐工作公开、公正,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确保推荐质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加强对推荐工作审查监督力度。

  2.直升生录取办法

  2015年起经批准并开始招收直升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原则上可按照其培养方案从附属初中(集团内部初中)招收不超出招生总计划5%的初中学部直升生。具体招生录取工作由高中阶段学校或教育集团根据三年培养实际,自主招录完成并进行公示。

  3.指标生录取办法

  普通高中录取时,按相关文件精神,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中第三学年转入(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入的除外)的学生不享有指标生资格。

  符合指标生资格录取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评价部分成绩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使用。

  4.特长生录取办法

  (1)普通高中经市教育局批准可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一定数量的特长生。推荐生试点学校原则上招收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40人,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原则上招收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6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

  (2)招收特长生的学校须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国家、省有关招生的规定,组织测试工作。测试结果须在招考学校公示3天后,按照择优原则确定人选,填写特长生登记表,报市教育局审批。招生报名、测试及录取要求等详见各高中学校招生简章。

  (3)报考特长生的考生须具备报考普通高中的条件,且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取得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按照招生学校已公示的录取要求择优录取。

  济南艺术学校高中部可根据自身办学特色与考生实际自主确定录取办法,并提前向社会公示。

  (4)招收特长生的普通高中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与学生签订各种形式的承诺性合同和协议。特长生测试须坚持“阳光招生”的原则,全程接受监督。

  (二)统一招生录取办法

  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逐步深化“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须在达到报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学科特殊等级要求及普通高中录取标准的前提下,再按照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不能满足学校提前公示的学科等级特殊要求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无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科目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在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标准的前提下,按照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三)其他要求

  1.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所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各区县可根据市招生工作意见,结合本地教育实际,制定年度招生工作方案,报市教育局审批后方可实施。

  2.高中阶段学校要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录取,考生一经所报学校录取即不再享有下次志愿填报的资格。

  3.普通高中招生要严格控制班额,高中一年级每班原则上不得超过50人,严禁出现56人以上大班额。新生分班须电脑派位,混合编班,严格落实“零择班”要求。

  相关链接:

  2020中考特别策划:勇往直前,争胜中考!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