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经验交流:教你正确午休方法(3)

2020-03-11 16:36:25中考网整理


  伸懒腰时保持身体放松,将双手五指交叉,掌心向上置于头顶,脚尖交替伸直和上钩,四肢伸展的同时,还可以向左右转体,大约持续 30 秒钟。

  其他快速恢复精力的方法

  方法一:发呆 5 分钟

  发呆是最简单的减压方式。

  研究者发现,心无杂念、脑子里什么也不想的时候,大脑中的 α 脑电波得到加强。

  这种特殊的脑电波可以抑制信息超载,让注意力和意念更加集中,从而改善情绪,减轻压力,缓解焦虑不安,还能加强记忆力,缓解疼痛,并提高免疫力。

  方法二:吃点健康零食

  课间吃点健康零食,既可以让你得到身心的放松,还有助于补充营养。

  不妨储备些零食,在上午 10 点或下午 3 点下课期间给自己来个短暂的“歇息”,酸奶、水果、坚果等都是比较健康的零食选择。

  方法三:出门晒晒太阳

  晒太阳的好处不胜枚举,但国人晒太阳的时间仍远远不够。

  不妨在下课感到疲倦时,把晒太阳这个功课补上。可以多晒晒背部、双腿和头顶,有助于钙的吸收、合成,还能提高免疫力,每次晒 10 分钟就可以。

  方法四:和同学分享一件趣事

  欢笑是最好的减压良药。学习一两个小时后,和同学分享一件趣事,或看看漫画书等,都可以瞬间降低体内的压力激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