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经验交流:教你正确午休方法

2020-03-11 16:36:25中考网整理

  学生为什么一定要午休

  理由一:学习最怕打疲劳战

  学习是一种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过程,它需要我们时刻保证清醒的头脑,否则将难以保证学习效率,我们不能以时间论成绩,更不能通过熬夜拼时间来换取一时心理的快慰。

  中学阶段的学习离不开养精蓄锐,不能打疲劳战,必须注意劳逸结合。学生只有保证足够的睡眠,才能保证有充沛的精力,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中午不休息,一方面会使孩子在精神上萎靡不振,提不起学习兴趣,久而久之会产生厌学的心理,另一方面还会使晚上的学习效率受到影响,不是打瞌睡,就是看不进去书,甚至还会影响到第二天上午的学习。

  因此,中午必须按时进行午休,哪怕睡 10 分钟,都会使下午及晚上的学习效率有较大的提高。

  理由二:中午是学习效率最低的时间

  因为上午的学习多少都会对中午产生影响,有的同学为了拼时间利用午间进行学习,其实效果并不好,甚至做无用功,不仅如此,午间不休息还会影响到下午及晚间的学习,对于这样得不偿失的事我们绝不能做。

  有人认为,午间休息也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说得太好不过了,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效率高,才能保证学习成绩好。

  另外,学生必须保证全天 8-10 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休息不仅使得我们 8 小时的睡眠得到了一定保证,而且还是时间上的最合理利用,即让我们在学习效率最低的时间内去休息,来换取其他时间的高效率。

  学会午休,益处多多

  益处一:学习压力,缓解了

  现如今学生的学习压力不小,而午睡正是缓解紧张、舒缓压力的最佳方法,午休一会,能够帮助学生保持心境平和,有效缓解情绪波动以及压力,睡醒后,绷紧的神经也得以缓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