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开学做到这10点,整个学期不用愁

2020-03-10 15:13:15中考网整理

  

  早起半小时,做时间的富者

  早起的孩子头脑更灵活清醒,能够快速投入到注意力要求较高的学习中,也不容易疲劳,精力更旺盛,学习效率更高。

  习惯早起,有利于孩子养成遇事提前计划的好习惯,行动更加果敢,做事情效率更高。

  各位家长,从现在开始,让孩子早起半小时,整理好自己的房间,推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打开嗓子读读想读的文章,为一天的学习蓄积能量。

  勤于思考,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

  成功的人往往善于思考和总结,他们能够将脑海中一闪而过的“灵感”积累下来,沉淀为思想的深度,在学习、工作中随时迁移,为自己所用,这就是记录的意义所在。

  俗话也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孩子正处在想象力丰富的年龄,有极其丰富的想法和创意值得记录下来,积累多了,将是一笔无形的财富。

  可以帮助孩子准备一个本子,拿来涂鸦、写草稿、做计划、写随笔、画思维导图……

  当然,本子要大,宽敞的空白纸张更有助于孩子思维的延伸。

  适度使用电子产品,培养自我管理能力

  孩子养成良好的使用电子产品的习惯,需要家长的共同努力。

  首先家长要以身作则,在孩子面前不做“低头党”;其次,对孩子想玩手机的诉求,家长也应适度允许。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