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决战2020年中考,初三生要做好哪些准备

2020-02-27 11:21:40中考网整理

  1

  调整生活节奏,克服假期综合症

  虽然准初三生在暑假中肯定也没闲着,但是假期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比较轻松的,因此在假期中相对懒散的生活状态在开学初期急需调整。

  一定要根据上课时的作息时间,重新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要尽量做到晚上十一点前睡觉,这样可以避免在下午上课时产生困倦感。如果还是易困,可以用清凉油等消除瞌睡状态。

  刚开学时,也不要一下子开始做大量的运动,因为中考要考体育,所以适当的锻炼很重要,但开学不宜忽然加大运动量,一下子的大运动量会使孩子易于疲劳,甚至有受伤的可能。

  到家后要先做作业,不要拖拖拉拉。这些细节问题都应在开学初期得到改善,将孩子调整到正式上课的轨道中。

  2

  新初三必须知道的三件大事

  (1)初三上半学期学完全年课程

  按知识量和难度来看,初中应该学两年半,而高中应该学三年半。大部分学校就是在两年半内学完初中95%的知识。初三上半学期的学习,进度快、综合题目的难度使得许多学生极容易掉队。

  (2)中考压轴题涉及内容大部分来自初三上学期

  各科压轴题考察内容将在初三上学期集中涌现。例如数学的二次函数、代几何综合,物理的电学综合等,其考察形式灵活多变。这些内容都是初三考察重点,也是中考必考考点。

  (3)做好定位规划

  新学期开始,初三学年将进入一个最紧张、最繁忙的时期。搞好初三的学习,是摆在每一位初三孩子面前最重要任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