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清华学霸告诉你:寒假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反超的(4)

2020-01-22 14:30:07中考网整理


  不要因为题太简单就放过,特别是对于学奥赛的同学,不要觉得课余时间少就舍不得拿出时间做简单题。像你们这样的学生,更需要一个扎实的基础,不要对一轮复习抱太大希望,你可能根本没有一轮复习的机会,要争取一遍成功,不要给自己留后患。也有很多同学不愿意做改错这样枯燥、毫无挑战性的工作。他们觉得他们会了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会做根本不管用,分数才是硬道理。

  再一个拉开我们差距的就是课堂。

  在这种事上,不要过于自信。不要觉得自己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不要看不起老师强调的那些貌似愚蠢的错误。相信自己不会犯错的人其实恰恰是犯错的人。你我都是智商再普通不过的人,不可能轻易避开大家常犯的错误。相信你的老师,不要整天牛气冲天,自命不凡,看不起老师,看不起同学,只认为老子天下第一。这样的人可能学得不差,但永远不会是最后的赢家。所以说149与150是有本质区别的,如果你总是有那样的心态,那你永远无法跨越149的坎。

  不要以为那样就是自信,自信并不是相信自己已经学得足够好,而是相信自己可以学得更好。

  8

  独立思考

  ——清华大学饭桌上有这样的话:“只要方法正确,总会有突破瓶颈,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那为什么有些同学看起来付出了很多,却成绩平平?是不够聪明吗?是缺少天赋吗?

  不,那都是借口。部分人之所以这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思考和回顾的重要性。他们要么一天到晚忙着做题,要么一天到晚忙着问题,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大量的表面功夫,自己确实很累,但没有丝毫效果。因为他们永远在接受别人的思想,没有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这样的人只是“纸老虎”,题目一旦发生变化,就现出了原形。

  随着年级的升高,题目的增多,他们会不堪重负,越学越吃力,最终往往会归结于自己太笨了而放弃。

  觉得这篇文章能够戳中你的心,不妨在文末点亮“在看”,并转发这篇文章,寒假,一起赶超学霸!

  感谢您的阅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