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河南郑州中考考试准备清单(2)

2019-06-24 16:25:06中考网整理


  五、确定好考试当天行程

  中考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的考试,考试当天的活动内容比较多,并且具有很强的时间要求。这要求考生在考前一天对自己两天考试做好日程规划,做到有备、有序。按时间的先后顺序对以下内容做好时间的规划。

  (1)早上起床时间

  (2)吃早饭的时间

  (3)对本场考试内容回顾和浏览的时间

  (4)从居住地或学校到考点校的出发时间,预计到达考点的时间

  (5)中午吃午饭时间

  (6)中午午休的时间

  (7)中午看下午场考试内容的时间

  (8)晚上复习转天考试科目的时间

  (9)晚上休息的时间

  按照上面这9项内容规划出时间,一份中考当日行动日程制定完成,考试的当日按此日程行动,既能准备充分又做到了有序。

  六、心态调整

  (1)考前:有的考生可能会过于紧张和焦虑,在考前一天的晚上睡不着觉或这晚睡了两三个小时。其实这些对第二天的考试影响不大,心里研究表明适度的焦虑对考试没有影响,而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如果很晚了还没有入睡,大脑难以平静,思绪杂乱无序,可以回想一下平时你做过的做过的题是如何做的,哪些知识点一点会考,这样大脑思考会集中,思绪就会平静下来,就容易进入睡眠状态。

  (2)考中:答题过程中不断暗示自己要有信心。遇到不会的题,千万不要慌张,可暂时放下这道题,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题目上,可能再回过头来,就能知道怎么解决那道难题了。

  (3)考后:考完一科忘一科,不要去对答案。因为考卷交了后,也没有机会再去改,再怎么讨论也没有意义。因此,考完一科后,可稍作休息或者准备下一门科目的考试。

  七、家长需要注意的地方:

  (1)跟往常一样,注重孩子的饮食,不要突然改变饮食习惯,而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

  (2)注意引导孩子规律作息,按时就寝,不要在考前加班加点,延误了上床休息时间,导致第二天考试精神不振,就得不偿失了。

  (3)引导孩子在考前将平常特别容易出错的错题再回看一遍,加深印象。不要让孩子再做特别难的综合题,这种题靠平常的积累和综合素质,不是一朝一夕能提高的。

  (4)家长要放松,不能表现得过于紧张焦虑,这样的心态,会直接传染、影响孩子的情绪,让孩子也过度紧张,害怕失败,从而不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