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商丘市普通高中中考招生政策公布(2)

2019-06-11 16:09:49中考网整理

  在民办初中就读的考生,可按就读学校考生填报志愿,也可按户籍所在地考生填报志愿,但按户籍所在地考生填报志愿的,不能享受分配生待遇。市实验中学初中部的考生,户籍是睢阳区的,按睢阳区考生填报志愿;户籍是非睢阳区的,按市直初中考生填报志愿。

  经定选合格的考生,才可填报省提前录取的空军航空实验班和海军航空实验班志愿。

  通过足球专业测试的考生,才可填报省提前录取的校园足球实验班志愿;经高中体育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才可填报我市相应高中提前录取的体育特长生志愿。

  填报宏志班志愿的考生必须是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只有通过宏志生资格审核的考生才能填报宏志班志愿。

  全市统一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时间为6月13日8:00至6月15日24:00。填报时间结束后,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无法再修改、填报志愿。

  考生志愿是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和各初中学校要切实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的宣传和指导。在考生填报志愿前,要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和有关规定(特别是“致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宣传到每个考生及家长,同时指导考生综合考虑本人的学业考试成绩、家庭经济状况等,慎重选报志愿,正确填报志愿,防止漏报和错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背考生本人意愿,限制、强迫、误导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并最终确认后,由学校统一打印出《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志愿表》,考生和家长分别在上面签字,学校统一收缴,备案留存。

  (四)命题

  考试方案及试卷由省教育厅制定和印制。命题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体现课程改革的理念与要求,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发展素质教育。《道德与法治》学科命题以《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为依据,时事政治命题范围为“考查2018年国内外重大时事,2019年1月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和国家在现阶段的重要方针政策”。其他各学科考试命题仍依据《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命题要求》。

  (五)考试

  2019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仍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合并进行。全省中招文化课考试仍为单科考试方案,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各考点要统一配备相关设备。各学科考试时间和分值见《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方案》(附件1)。

  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进行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按满分7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按照三科满分共3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以上测评和考试工作由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分别组织实施。

  2019年中招总成绩满分为700分。

  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生物、地理、音乐、美术等国家课程以及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考试),由初中学校组织实施,体现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