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钦州市2019中考考试及招生方案发布

2019-06-03 15:15:43佚名

  钦州市2019中考考试及招生方案发布了,中考考试时间:6月24日-26日。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桂教基教〔2017〕37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同城中考统一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教规范〔2016〕4号)及《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19〕9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与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纲要,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项管理制度,改革教育质量评价方式,积极稳妥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切实落实高中阶段教育普职招生大体相当的要求,努力实现高中阶段教育的规模、结构、质量更加适应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改善民生的需要。

  二、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是学生是否达到义务教育毕业标准的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2019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考试、评卷、成绩呈现等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同城中考统一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教规范〔2016〕4号)和《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桂教规范〔2017〕15号)及《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19〕97号)的要求组织实施。

  (一)考试科目设置与考试内容

  1.考试科目。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

  2.考试内容。按照《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规定的内容,参照本地使用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教材。

  (二)考试方式

  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采取书面测试;物理、化学、生物采取书面测试与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体育与健康采取现场测试;英语要坚持进行听力测试。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可采取过程性和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考试对象

  除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科目考试对象为2019年八年级第二学期学生外,其余考试科目考试对象均为2019年九年级毕业学期学生(即初中毕业生,含初中阶段渗透职业教育的学生,下同)。

  (四)考试时间安排


钦州市2019中考考试及招生方案


  (五)考试科目赋分与考试成绩呈现方式

  1.考试科目赋分。

  (1)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12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各60分,同堂分卷)、地理和生物120分(地理、生物各60分,同堂分卷)。

  (2)体育与健康60分(跑、跳、投各20分),采取现场测试。

  (3)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试。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考试成绩。

  (4)生物实验技能考查以达标和不达标两个等次呈现考查成绩。

  (5)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科目统一安排在5月进行评定,可以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形式,以纸笔开卷考试和技能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绩分为通过(P)和不通过(F)两个等次。

  2.学科成绩与总成绩计算办法及呈现方式。

  (1)笔试科目成绩按100分制数量记录转换成等级的方式进行计算和呈现(即先进行量化得分记录,再进行等级转换)。

  (2)体育与健康科考试成绩直接按数量记录呈现。

  (3)物理、化学实验技能考试成绩按等级记录呈现,生物实验技能考查成绩按等级呈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