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太原市中考名词解释之定向生(2)

2019-01-12 12:44:05家长帮原原


  五、定向生志愿填报

  对于定向生来说,报志愿也有很多讲究,其中有一点特别重要:定向志愿必须放在普高批的第一志愿。也就是说,具有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如果第一志愿填报的是成成定向生,第二志愿填报的是五中的定向生,那么,只有成成的定向生才有效。

  有定向生资格,还得学校有指标.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定向生志愿,前提是你所在的初中学校分配有某高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如果没有你想报的高中学校定向指标,那么你无法填报该高中的定向志愿,即无法享受二次定向的录取。

  二次定向。当分配到六城区个初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首次录取未完成时,在六城区已报考定向生志愿但未被首次录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报定向生志愿和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二次择优录取;当分配到四县(市)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首次录取未完成时,在本县(市)已报考定向生志愿但未被首次录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报定向生志愿和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二次择优录取。

  报考定向生志愿的考生成绩达到统招生分数线,按照统招生录取,定向生计划则留给本校下一个符合条件的考生使用。

  定向生志愿栏学校代码有区别.定向生志愿必须填入定向生志愿栏(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栏第一志愿),必须填涂定向学校编号,即“659”开头的学校编码(例如: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定向生编号65928)。否则,视为放弃报考定向生资格。

  六、定向与统招的区别是什么?

  定向与统招就只是一个分数高低的区别,定向生的录取分数线一定高于全市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控制在各优质普高分招生录取分数线50以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