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西安市中考择校攻略之西安市第3中学

2019-01-12 11:58:55武林萌萌主

  西安市第3中学

  【学校简介】

  西安市第三中学为陕西省示范高中,学校位于古城西安碑林区长乐坊77号,学校创办于1903年,原名“尊德中学”。近年来,学校遵循“尊道贵德”的办学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

  尊德中学基本上年级前50可上三中。

  【中考分数线】

  2017年:657(定转统654)

  2016年:665(定转统661)

  2015年:631

  2014年:606

  2013年:598

  【中招计划】

  西安市三中:2017年统招生137人,定向生137人,通远爱心班50人(含城六区外)。

  西安尊德中学:2017年城六区内140人(统招生70人,定向生70人),城六区外统招20人。

  【师资情况】

  学校现有教职工230余人,其中省、市、区骨干教师近百人,高级教师63人,硕士研究生45人,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名优教师群体。

  【分班】

  三中6个班,尊德4个班。

  重点班情况:5个重点班,1个爱心班,外语实验班2个,理科实验班2个,每个班50多人.无分班考试,分班依靠中考成绩,高二会根据期中期末考试全部打乱,重新分班。

  【教学特点】

  三中的授课速度在二类重点中算是比较快的,对学生课堂听课效率和课下主动性复习要求很高,另外学校安排部分学生进行学科竞赛培训,时间安排在周内晚上,内容囊括近些年的高考压轴题、大学自找题、学科竞赛题,竞赛讲解速度较快,但是很大一部分学生的水平有限,大部分学生听课的效率并不高。除了竞赛班,现高二按照高二一年的4次考试成绩选出年级前几十名,成为“培优班”,周一加一节辅导课。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三中的教学水平与83中相当,在东郊地区仅次于铁一和交大,算是二类里面不错的学校。三中的对学生的管理还是比较严的,在学校是不允许带智能手机的,这一点值得称赞。在课业量方面,算是中等,教学节奏适中,老师所讲授的难度稍高于现阶段的课本,针对不同的板块学习,老师都会给学生发系统的训练题进行训练,但在深度的挖掘方面低于五大第一梯队。

  【爱心班】

  爱心班学生多来自贫困家庭,免除三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每月260元生活费补贴以及书本费、校服费等费用。据介绍,近几年来,爱心班每年高考一本升学率均达到100%,2015年高考全班56人,均分612.6分,600分以上的学生有36人。

  2017年“爱心班”计划招收50名学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