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烟台中考艺术素质测评列入考试科目(2)

2017-04-05 10:29:54李纪超 邵睿


  7月10日至11日填报中考志愿

  今年,烟台市将继续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所有考生的考试报名、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均通过平台实现。不通过平台填报志愿,考生无法参加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以及普通高中招生录取。通过平台填报志愿,可以避免任何单位和个人干涉报考志愿,切实维护升学权益。6月30日,初四年级考生通过平台查询考试成绩。在7月10日至11日通过平台填报志愿,考生可以自主选报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招生录取工作共分四个批次进行:第一批,初中起点“3+4”本科录取;第二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第三批,“2+3”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录取;第四批,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今年,烟台市高中阶段四个批次招生均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14科总成绩录取,艺术素质测评成绩今年作为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的参考,不计入考试总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参考。实行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

  烟台市自2016年对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和特长招生工作进行了完善,将自主招生和特长招生合并为自主特长招生,其数量不超过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其余为统招生计划。

  自主特长招生的招生对象为公办普通高中本学校招生区域内,在音乐、体育、美术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我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每个考生只能报一所自主特长招生学校,保证更多的学生有升学机会。普通高中学校于7月3日至8日组织实施自主特长招生。自主特长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填报志愿。从2015年开始,全市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政治以及六区地理、历史、生物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网上阅卷,使用统一的阅卷评分标准。今年继续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

  继续实施特长加分及优惠政策

  根据国家、省和市有关政策,烟台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继续实施特长加分及优惠政策。概括为两类考生,一是特长加分,对具有音乐、体育、美术、电脑制作、科技等特长及竞赛方面获优胜奖的学生,根据获奖情况和达到的等级情况,在普通高中录取时,给予加分录取。二是关于优惠政策方面,主要针对优抚对象子女、归侨及港澳台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等,当年在招生录取时分别给予一定降低分数录取的优惠照顾。

  体育类特长加分要求是在初中阶段后两年(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5月1日)取得的成绩,音乐、美术特长加分要求是在初中阶段前三年(2013年9月1日至2016年5月1日之间参加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取得的成绩。其余2类特长加分要求是在整个初中阶段(2017年5月1日前)取得的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