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烟台中考艺术素质测评列入考试科目

2017-04-05 10:29:54李纪超 邵睿

  烟台市教育局召开“烟台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市中考统一在5月10日至13日网上报名,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3至16日。今年,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成绩作为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的参考,不计入考试总成绩,待条件成熟后,将纳入高中录取总成绩。

  普通高中的班额不得超过50人

  今年烟台市初中毕业生总数5.2万人,烟台市在继续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前提下,按照普职教育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确定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总量。根据省政府关于严格控制大班额的工作要求,普通高中的班额不得超过50人。

  今年的报考范围与往年一致,具体为:既无烟台市户籍也无我市学籍的学生不得参加我市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无烟台户籍但是符合当地接收条件并在当地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和外商子女,可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我市户籍、无烟台市学籍需回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须提供有效的户籍及学籍证明材料;有烟台市户籍和学籍的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报考。

  今年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

  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涵盖初中阶段的国家课程,安排在初中阶段相应年级学科课程结束后进行。考试采取开卷与闭卷相结合、书面考查与动手操作考查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主要为:课程考试科目。共十一科,分别为政治(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物理(满分100分,按80%比例折算)、化学(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体育(40分)、历史(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生物(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地理(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信息技术(满分100分,折算最高分为20分)。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七科安排在初四年级进行。其中,政治科目实行开卷考试,英语听力使用光盘。地理考试放在初二年级进行,历史、生物和信息技术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信息技术科目实行无纸化考试。

  实验操作考试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三科,生物实验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四年级进行。

  2017年烟台市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以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代替音乐、美术考查,测评成绩作为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参考,待条件成熟后,测评成绩再纳入高中阶段招生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