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青岛中考政策出台 三大变化详揭秘

2009-04-16 10:29:27佚名

  想当直升生和指标生,需要在注册初中连续就读三年;中职学校招生,今年首次进行网上报名;从今年开始,市教育局组织的信息技术学业考试成绩将是唯一被认可的成绩……

  4月15日,本市召开200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据本次会议了解,今年岛城中考将有三大变化。另外,从2010年开始,所有学科类竞赛和科技、信息技术类竞赛等获奖成果不再列入中考加分项目。

  >>>变化一

  择校生难再享直升政策

  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政策要求,从2009年开始,初中学校推荐、评选直升生和指标生,需从在注册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学生中推荐。因户籍、房产产生变化等进行的正常转学的学生,也需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或两年以上。

  据了解,因为青岛市近年来严格执行初一新生不得转学的规定,因此部分“择校”学生都是在初二之后才得以转学,新规使择校生难以享受直升和指标生的政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择校热。

  >>>变化二

  中职招生今年网上报名

  2009年中考,还有一个较大的变化是中职学校招生开始网上报名。5月19日至21日,学生可在家庭或学校的任意一台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上,登录青岛市区中等职业学校网上招生报名系统(http://lwbm.qdedu.net/qdbm_zjxs)报名。5月23日至24日,学生持有关材料到第一志愿学校确认。7月10日,考生还可登录相关网站看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