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学生新生军训注意事项!

2012-06-21 15:39:16中考网编辑

  军训是应届中学生、大学生一个不可避免的环节,军训时注意的事项也比较多。

  首先军训的时候要注意饮食,这个时候就别想着减肥了,早饭要吃饱,因为早上的军训量是最大的,而且天又热,饿着肚子很容易晕倒的,午饭可以适量不要撑着了,因为吃好饭可以午睡,吃太饱就睡不着了,晚饭的话就随便了,注意一下营养。

  大家要注意摄取盐份和水份,盐气水是必须的,多喝点吧,西瓜也多吃点,多摄取水分,虽然大学城里西瓜很贵,但是就那么几天,不要亏待自己了。大家吃的一定要干净,军训拉肚子可不好。

  军训发的衣服穿之前要洗干净,衣服质量比较差,很容易褪色,所以先要洗干净,大家注意了,最好别穿白袜子,万一下雨你的白袜子就会变成蓝袜子,而且洗不掉。

  军训的外衣很闷但是能不脱就尽量别脱,最好用防晒霜,男生别难为情,别说男人不用这种东西,到时候你手和脖子变成牛奶加巧克力的时候你就难受了,而且很痛,洗澡都不敢用热水。

  军训注意事项之防晒篇:防晒利器防晒霜

  误区一:隔离霜=防晒霜
  防晒霜只有防晒功能,而大部分隔离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还会添加美白成分或维他命成分;隔离霜成分更精纯,更容易吸收,有的隔离霜有特殊的润色功能,但是有些品牌的润色隔离霜没有防晒效果,在购买时要向专柜小姐打听清楚。

  误区二:防晒霜用洗面奶即可清除
  防晒霜相对油腻,因此只用一般洗面奶难以彻底洗净,容易堵塞毛孔,产生粉刺或痘痘,因此即使没化妆只涂了防晒霜,也要先用卸妆乳或卸妆油再用洗面奶才能彻底清除。

  误区三:防晒霜不会过期
  很多人习惯拿去年没用完的防晒霜继续用。实际上,防晒产品放置时间过长,会降低防晒系数,减弱防晒功效。

  误区四:出门才抹防晒霜
  建议大家在出门前20-30分钟涂抹防晒产品,因为防晒产品在这段时间后防晒功效达到最大。

  军训注意事项之饮食篇

  一、不可助纣为虐
  ①感光食物:如果你爱吃的食物中有感光食物,吃多了经紫外线照射易产生斑点,加重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它们是芹菜、香菜、韭菜、酱油、白萝卜等,当然也不是完全不能吃,只不过最好不要吃完就出门,可以在晚餐时享用。
  ②地面、墙面反射:地面、墙面反射光一样会造成紫外线伤害,一般来说沙滩可以反射10-20%的日光,水面5%-10%不等,草地则有1%-3%。所以即使躲在落地窗里喝咖啡,也要记得做好防晒保养。
  ③生活压力大:压力会刺激脑下垂体下达分泌麦拉宁的命令,并会增加活性氧,加速麦拉宁合成。压力来源如熬夜,就是导致肌肤变黑的元凶,让你不晒太阳也会变黑。

  二、及时补充军需
  ①草莓:富含人体所需的维他命、钙、磷、铁、膳食纤维,不仅有助消化、通便的功效,还可以美白肌肤。此外,草莓防晒、防辐射之功效也慢慢为人们所了解。
  ②番茄汁:番茄含97%的水分以及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是护肤佳品,其另一个重大贡献在于,多吃可起防晒作用。德国和荷兰两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如果每天食用40克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几率将减少40%。
  ③维生素C:维生素C能阻止色素沉淀,口服或外敷维生素C都有效。但是因为日照会耗损大量维生素C,不先做好防晒,补充再多营养也于事无补。

  三、防晒不忘美白
  美白产品并没有防晒作用,只能淡化色斑;防晒品可以阻隔紫外线,却不具备美白效果。所以只有将美白和防晒相结合,才能让皮肤白皙起来。最佳的方法是白天使用防晒产品,保证皮肤不受伤害,晚上再做美白护理,让皮肤尽快恢复活力。做美白护理时,可以先敷面膜做深层调理,再配合美白产品保养,以促进多余的黑色素迅速排出。
  但要特别注意的是,晒过之后不能立刻敷面膜,要留出足够的时间等肌肤舒缓下来再敷,否则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出现面疱或黑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