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2019北京中考综合评价占校额到校成绩占比

2019-03-21 15:28:50网络来源

  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与2018年中考招生政策相比,2019年变化最大的是增加校额到校招生人数,以及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校额到校录取成绩。

  根据《意见》,校额到校批次计划今年需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达到50%以上,同时今年将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首次纳入校额到校招生,占录取成绩的30%(满分162分)。

  校额到校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达50%以上

  《意见》提出,2019年北京高级中等学校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和补录四个阶段进行。

  提前招生是经市教委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贯通培养试点项目等按照批复文件的精神,可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是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照志愿顺序,择优录取。补录是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可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的程序进行补录工作。

  校额到校招生包括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其中校额到校采用校内选拔方式,按考生志愿及成绩录取。

  据悉,北京市自2016年起新增“校额到校”录取方式,针对2015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比例低于30%的一般公办初中,将采用定向分配到校的方式补足名额到30%。

  由于校额到校名额直接分配到各校,所以理论上讲,各校考生只要校排名达到计划以内,就能上优质高中。因此,“校额到校”增加了普通初中学生上优质高中的可能性。

  此外,从近几年趋势看,北京一直在增加校额到校招生人数,在此次通知中就明确提出“校额到校批次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达到50%以上”。

  综合素质评价占校额到校招生成绩的30%

  除了校额到校招生人数增加至50%,今年招生政策变化最大的是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首次纳入校额到校招生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