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中考体育考试方案详解,18年中考生早知道

2017-08-16 14:31:28紫小涵

  在分分必争的中考580分上,体育测试显得更为重要,它是开卷的,丢哪怕0.5分也非常可惜。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是只要科学训练,持之以恒,顺利满分还是可以实现的。

  40分什么概念,生物+化学总分才80分。我想告诉各位家长最后决定成败也许比的不是文化分而是那中考体育的40分。因为所有孩子都是重视文化成绩,大家不会差太多,从而忽略了体育成绩的重要性。

  备战中考体育,越早越好,这不仅是为了初三的中考体育考核,也为了孩子有一个好身体。

  一、原则和要求

  体育考试是升学考试,关系到学校、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因此,考试的组织实施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现场考试要按照全市“五统一”的要求组织实施,即统一考试项目、统一成绩评定标准、统一考试规程、统一考试时间和统一仪器设备标准。

  各区要加强对考试关键环节的监督。市教委、考试院和教科院将在考试巡视期间进行监督检查。

  二、内容和项目

  体育考试以《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运动技能领域(水平四)规定的相关内容,以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内容为基本范围。男生和女生的考试项目均为3项。

  (一)男生

  1.1000米,必考项目。

  2.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以下简称“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足球”)、排球垫球(以下简称“排球”)、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篮球”),考生从3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二)女生

  1.800米,必考项目。

  2.一分钟仰卧起坐(以下简称“仰卧起坐”)或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排球、篮球,考生从3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学校和任课教师要提前指导考生做好考试项目的选择。体育考试报名结束后,考试项目不能更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