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高招录取发档 共701所高校参与提前批录取(2)

2013-07-10 10:32:47佚名

  信息速递

  清华大学

  提前批在豫扩招逾三成

  清华大学在豫提前批录取工作昨日结束,该校河南招生负责人介绍,清华大学在河南计划招收理科国防生8人,实际录取11人,最低分数线634分;计划招收文科国防生1人,实际录取1人,最低分数线607分;计划提前批招收定向生3人,实际录取4人,提前批定向生的最低分数线是650分。

  最终,提前批次计划录取12人,实际录取16人,扩招幅度超过三成。提前批次所有学生第一专业满足率87.5%,全部专业满足率100%。

  该校在我省的招生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河南省的优秀考生报清华很积极,在后续统招批次中,将为河南考生争取更多的扩招名额。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第一志愿全部满额

  今年,12所在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中,随提前批录取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生源充足,第一志愿全部满额。

  这两所港校在我省共招收17人。其中,香港中文大学计划招13人,文科计划招5人,最低投档线为604分,超一本线85分;理科计划招8人,最低投档线为635分,超一本线130分。

  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4人。文科计划招1人,最低投档线548分,超一本线29分;理科计划招3人,最低投档线618分,超一本线113分。

  郑州大学

  书法空乘音乐专业头名悉数被其纳入囊中

  今年,郑大的提前批次录取生源充足,临床医学七年制今年投档最高分为596分,最低分566分,高出一本线61分,刷新该校这一专业的历史新高。第一志愿上线率1370%,由于生源质量高,郑大在本批次追加招生计划,实际录取146人。

  书法、空乘、音乐的全省专业统考第一名悉数被郑大录取,美术、播音的录取分数也有所提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按照专业课从高到低录取,最低为276分,比省定专业本科合格线高91分;播音主持专业按照文化课从高到低录取,文科最低为429分,比省定文化线高79分。

  河南大学

  部分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在500%以上

  今年河大在我省共投放提前批计划579个,包括艺术、体育、本硕连读类专业及免费医学定向生。

  从考生报考志愿和接档情况看,今年河大艺术类专业生源依然火爆,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环境设计、音乐表演、音乐学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都在500%以上,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广播电视编导、体育舞蹈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都在200%以上,其中环境设计专业录取的最高专业分是293分,全省第2名。

  河大体育教育专业文理科最高录取文化分分别是474分、471分(分别高出合格线134分、195分),最高录取专业分是138分(高出合格线70分)。

  河大今年共有汉语言文学、经济学、教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化学等6个本硕连读专业招生,文科最高录取分数559分,理科最高录取分数543分,分别高出一本线40分、38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