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考生必看:把握中考前健康的五大要点(2)

2013-06-19 10:32:24佚名

  问题四:

  家长对于考生在考前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支招:合理饮食,考前别轻易“尝鲜”“进补”

  考前饮食,家长和孩子按照平常的习惯即可,不要故意特殊化。考生在吃饭的时候切勿过饱,使更多的血液进入消化系统,影响大脑血液供应,抑制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兴奋,造成大脑信息传递不畅。

  另外要注意合理饮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同时要尊重孩子的饮食习惯,不要轻易改变膳食结构,不要吃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考前别轻易“尝鲜”“进补”。另外不要吃得太咸,如果菜做得过咸,容易产生口渴而引起注意力分散,晚上可以给孩子喝点牛奶或者氨基酸等有利于睡眠的食物,让孩子能够有良好的睡眠,从而保证考试时有充沛的精力。

  问题五:

  在考前冲刺阶段如何做到劳逸结合?

  专家支招:合理规划作息时间,适当锻炼

  首先,合理规划作息时间,最近尽量不要出现晚上熬夜很晚做作业等现象。合理规划自己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其次,适当锻炼,这段时间适当锻炼自己身体,可以做一些简易运动,如一家人散散步或者小跑步等。最后,规定每日练习的时间,把自己每日复习计划排出来,按照自己的规划来做好每日的冲刺复习规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