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中生暑假生活作文:亲手做冰淇淋

2018-08-14 13:27:41BUTI_SUN

  炎热的夏天怎么少得了冰激凌的陪伴。可是我家的冰激凌都已经被我吃光了。一个想法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那便是自己亲手做好吃的冰激凌。

  我试着努力搜寻着关于妈妈做冰激凌的所有记忆,可想起来的却只是一个模糊的大概。我只好打开了电脑,快速敲动着键盘。我按照电脑屏幕上说的找来做冰激凌的材料。在这当中有四个鸡蛋,五百毫升的牛奶以及一袋子糖和做冰激凌的磨具。

  我首先把鸡蛋重重地磕在桌上,蛋黄和蛋清立刻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一个接一个地降落到碗里。我正想把蛋黄放到另一个万里,可谁知,蛋黄滑溜溜的,要想把他完整地捞到另一个碗里非常不容易,当鸡蛋黄到另一个碗里时,早已支离破碎。我做了好久,才把蛋黄捞到另一个碗里。接着将糖倒入,快速搅拌均匀。我又拿出一包牛奶,把牛奶倒进平底锅里煮至微开,再慢慢地倒入装有蛋黄的碗里,边倒边搅拌,直到呈乳白色为止。然后,我把蛋奶的混合液,倒入锅内,打开点火开关,火苗立刻舔着锅底,又像一个个舞蹈家一样,跳起了欢乐的舞蹈。不一会儿,混合液就微开了。我把混合液放到冰柜里冷藏,由于我非常心急,所以每半小时就去看一次,可是迟迟不能凝固。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曾经说过一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每隔半小时要把冰激凌拿出来搅拌一下,让空气与液体充分融合,防止冰渣的出现。”我就照着做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冰激凌终于做好了。我拿出奥利奥饼干,去掉奶油,捏成饼干屑,撒在上面,在上面放了两个蛋卷,还放了一些美味的水果。冰激凌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尝了几口,觉得非常美味,我心里乐开了花。我还给妈妈尝了尝。妈妈夸我是个冰激凌制作大师,我欣喜若狂。通过这次做冰激凌,我明白了,劳动最光荣,通过自己劳动得到的食物是最美味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