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5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2)

2017-10-24 15:17:43BUTI_SUN



  9、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定决心,2017年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

  10、2016年我国民航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62.51亿吨公里,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48796万人次,民航运输总量连续九年排名世界第二;国内281个机场完成旅客运输量10.16亿人次,首次突破10亿大关;旅客吞吐量千万级机场已经达到28个,民航全行业运输飞机期末在册架数2950架,比上年底增加300架,是增加数量最大的一年。我国迈向民航强国,要进一步补齐空域资源、民航服务品质、适航审定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这4个短板。 、

  11、当今世界最先进、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青岛港成功投产,实现了全自动化码头从概念设计到商业运营,开创了全自动化集装箱作业的新纪元。

  12、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5月13日代表中国政府与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秘书长斯托克在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国际刑警组织战略合作的意向宣言》。宣言指出,中国政府与国际刑警组织将在维护边境和贸易安全,打击非法市场、金融犯罪和网络犯罪活动,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参与“一带一路”的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的安全和稳定积极创造机会。

  13、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14、蒙内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全长约480公里,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基建工程,目前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计划于今年6月开始试运营。

  15、日前从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总量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遗产30项,文化景观5项。国务院共批准设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两者总面积达到2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2.23%。

  16、第九届国际航联世界滑翔伞定点锦标赛5月13日在阿尔巴尼亚的发罗拉闭幕,中国滑翔伞队战胜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获得团体冠军。这是中国队自2009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取得的最好团体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