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届西安中考家长填报志愿经验谈

2015-04-01 15:39:37龙_葵

  新高一开始在即,写下点滴,权当告别。将个人从16号分数出来后到21号报名结束的点滴体会记录如下,以飨来者:

  一、分数时段

  1.出分数的早晨,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心仪的学校,按分数梯队(第一志愿----第二自愿-----第三自愿)跑一跑。注意,是几个梯队学校都要去。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多问,多记,多听,兼听则明;少生气,少攀比,接受现实才是硬道理。带上水,带上伞。

  2.奔走各校之间,一定要带上孩子本人,让他着急,让他提问,让他辨识。若可能,再带上一个机灵的有经验的朋友,关键时可帮你出谋划策,帮你排队。

  3.中午分数出来,不要狂喜,也不要绝望,冷静是第一要义。合适的分,去合适的学校。

  4.不要狂打原班主任的手机,他(她)一般不会接,你也不要生气。只要他不是十恶不赦的恶人,他会给你消息。但请理解他,他是要听命与领导的,他也是打酱油的!所以,恳切、温婉地给班主任发个短信,道声辛苦,恳请他有消息告知你一声,有可能你会成功。

  5.资料准备:奔走时,手里一定要有各校上一年的分数线,了然于胸。方向明确。

  二、报志愿阶段:

  1.排队、打听阶段:就你前三天奔忙中打听的情况,结合孩子的分数,当然还有论坛的消息,给心仪的学校排排队。然后发动群众,多方打听,了解校风,学校环境。听一听正在就读的家长和孩子的意见和建议,时间跨度不超过3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